てんてん~♪

这盛世,如杂食人所愿!
我是洁癖我先滚
es暂跑路 凪茨only🍎💗🐍
羊狼 喜灰/灰喜皆🉑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原作背景,喜视角单箭头灰,BE预警

  *喜灰/灰喜无差CP向,仅针对羊守5结局的有感而发,CP滤镜MAX

  *很自我片面的解读,道德观很差,请自行避雷

  

  狼和羊的故事,是一篇爱而不得却又足够圆满的童话。

  那一句「我们的感情早就超越了种族」,只有喜羊羊明白,那究竟是一份怎样的感情。

  

  不知是谁的眼泪滴落在灰太狼的鼻尖,他微微动了动鼻翼,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他身旁的红红、儿子,还有……喜羊羊。

  “太好了…你能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

  红太狼扑上来抱住他,埋在他的颈间抽抽搭搭地哭,眼泪沾湿了他脖子上的黄方巾。他不由地露出温柔的神情,回应妻子的担忧。

  “灰太狼。”

  灰太狼应声抬头,是喜羊羊在叫他的名字。对方伸出手,把他那顶打了黄补丁的帽子递上前去,笑着说道:“守护大家怎么可能少得了你呢?”

  他的脸上露出的分明比太阳还要耀眼的笑容,发红的眼角却还噙着泪水。灰太狼有一瞬的晃神,不过他仍然坚定地接过了喜羊羊递过来的帽子。

  他摸了摸湿润的鼻尖,那滴泪,究竟是谁的呢?

  

  喜羊羊第一次知道他的自控力如此差劲,明明他连在体内的肆虐横行的黑暗能量都能遏制住,却在眼睁睁地看着灰太狼消失在自己的怀抱里时控制不住地哭喊对方的名字。

  他们在咬着牙对视的时刻便已知晓对方的决定——用永恒的孤独成全这个世界。有那么一瞬间,一个自私的念头从喜羊羊的脑海中闪过,如果他和灰太狼一同被永远封印在这里,好像也不错。

  令他始料未及的是,灰太狼主动扑开了他。那是一个极其炽热的拥抱,灰太狼轻声呢喃着他的名字。

  “以后守护大家…就交给你了。”

  喜羊羊知道,这是他替他们做出的决定。可如果注定有一个人要承受无边的孤独,那么他宁愿那个人是自己,而不是灰太狼。

  他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大滴大滴地顺着脸颊往下流着,即使他知道答案,仍然控制不住带着哭腔质问他,灰太狼,你为什么?!

  “我希望,在红红和儿子的心中,我依然是那个他们崇拜的英雄…”

  灰太狼笑着,眼神却是悲伤的。那是喜羊羊从未见过的,温柔又缱绻,深情而留恋。——但并不是对他,而是对他那尚未见到最后一面的妻儿。

  喜羊羊下意识伸手去灰太狼的手,只捉到了即将消失殆尽的金光,空空落落的手心里什么也没有,只有风从指缝里钻出,消散在金光之中。

  但他听见了他最后的声音。

  他说,我很高兴认识你这个朋友。

  

  喜羊羊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正如他从前在空中化作流星时怒喊的几千次那样。他拼命地挖着脚下的泥土,希望下一秒这家伙就脏兮兮地爬出来,大笑着指着他的鼻子说:“喜羊羊,你可真是个笨蛋,本大王哪儿有那么容易死啊!”

  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喜羊羊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滴落下来,润湿了一大片泥土。他——难道就这样失去他了吗?

  不知道挖了多久,直到红太狼夫人握住他布满伤痕的双手,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才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灰…太狼…灰太狼……”

  他从来没有这么泣不成声过。

  

  当灰太狼再次出现土坑时,他的惊喜程度并不比红太狼夫人的少。只是……他没有一个正当的名分,能够在他醒来的第一时间就紧紧抱住他,用这样亲密的接触表达自己的担忧和欣喜。因此他也只能呼唤他的名字,将他那顶打了黄补丁的帽子递过去。

  “守护大家怎么可能少得了你呢?”

  喜羊羊发自内心地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眼角挂着的泪水掩藏着不知名为何物的复杂情感,其中有那么一小半,是因为遗憾。明明他的情感浓烈到几乎可以在对方身上灼出洞来,但他也只能克制着这份几欲宣之于口的情感,颤抖着声音喊一声灰太狼。

  “风是无相无形,可聚可散,又无处不在的。”

  他想起他曾对艾美将军说的那句话。

  他通过了风的试炼,驾驭了风之剑。然而灰太狼却是一缕他永远也抓不住的风。

  他是抓不住风的。

  

  是什么时候对灰太狼滋生出这样的情愫的呢?是第一次发觉和他像是棋逢对手,斗了个你死我活的时候?还是第一次携手合作,意外发现两个人的默契程度相当高的时候?亦或者,是走到穷途末路,互相倾诉彼此从未对家人朋友说过的真心话的时候?喜羊羊不知道,也不愿意去想清楚这个问题。在这么久的相处碰撞之后,再去追寻它的起源已经不重要了。

  灰太狼是一位完美的丈夫,负责的父亲。对红太狼而言是前者,对小灰灰而言是后者,对喜羊羊而言,更像是这双重身份的微妙融合。

  尽管灰太狼从未对喜羊羊尽到这两者的职责,不过造物弄人的是,每次处于危急关头,他都始终陪伴在喜羊羊的身边,和他一同并肩作战。无论是出自内心的选择还是迫于命运的安排,喜羊羊都感激他的这份陪伴。因为哪怕是再勇敢坚强再无畏牺牲的孩子,也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孤零零地走向终结。

  幸好有他的存在,一缕本该孤独地奔赴深渊的灵魂,却被另一缕灵魂死死拉住,冲破了黑暗,重返光明之下。

  他那悲悯的个人英雄主义,只有灰太狼制止了他。

  

  没有人比喜羊羊更清楚,灰太狼的家庭对他本人而言意味着什么。他无数次甘愿负重前行的动力,就是源自他的家庭,他那称不上有多温柔的妻子,和有时也不那么听话的儿子。但是爱能包容一切,爱也能撑起一切。

  ……那么对自己,又算得了什么呢?

  喜羊羊很想亲口问问灰太狼,你爱我吗?你会爱我吗?但是他同样清楚问题的答案只会是沉默。这样幼稚又矫情的话甚至只会被对方取笑,所以他永远都不会问他,也永远都不会奢求那个答案。

  能得到灰太狼一声朋友的肯定,就足够了。

  只是令喜羊羊深感遗憾的是,他可以在他难过失意的时候借给他一个勉强可以依靠的肩膀,给他一个极尽温柔的拥抱,却永远都不能伸手去抚平他皱起的眉头、心口的疤。

——————————————————

  「Meeting someone doesn’t necessarily have to end well. But it most certainly means a lot to me. 」

  「When I tried to follow the steps of the moon.Once showered in the moonlight. 」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确实有一刻月光照在了我的身上。

评论(3)

热度(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